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歲童染食腦變形蟲不治 美國德州發布災難公告

2020/9/29 12:26(9/29 14: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休士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德州一名6歲男童感染食腦變形蟲死亡,後來在他社區的自來水發現變形蟲蹤跡,德州州長發布災難公告,稱變形蟲對公共衛生與安全構成立即威脅。

美國媒體報導,這名男童感染福氏內格里蟲(Naegleria fowleri),9月8日宣告不治。福氏內格里蟲是一種微生物,繁殖於湖泊與河川的溫暖淡水,以及管理不善的游泳池內。

福氏內格里蟲是從鼻黏膜入侵人體、鑽入腦部,引發嚴重偏頭痛、體溫過高、脖子僵硬與嘔吐,之後導致暈眩、極度疲累、神智不清與出現幻覺。

德州媒體引述雷克傑克森市(Lake Jackson)發言人說法報導,檢驗結果顯示,這名男童住家的花園澆水管水源內,有福氏內格里蟲蹤跡。

市政官員蒙多(Modesto Mundo)說,他們也在市中心的噴泉內,還有距休士頓一小時車程的一座城鎮的消防栓內,發現變形蟲蹤跡。

不治男童麥金泰(Josiah McIntyre)的祖父母告訴「休士頓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他可能是在市中心的水上公園玩耍時接觸到汙水,不久後身體不適。

這座水上公園已經關閉,雷克傑克森市所在的布拉左里亞郡(Brazoria),有數座城鎮建議居民避免飲用自來水,或使用自來水沐浴或烹調食物。

有關當局後來取消這項建議,但仍敦促民眾把自來水燒開後再使用。

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昨天對布拉左里亞郡發布災難公告,允許有關當局在緊急狀態下使用額外的州資源。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艾波特說,布拉左里亞郡的11次水質檢測中,有3次驗出福氏內格里蟲,「對公共衛生與安全構成立即威脅,還可能奪走人命」。

從1983年到2010年,德州衛生當局認定有28起死亡事件是感染福氏內格里蟲所致。(譯者:張曉雯/核稿:曾依璇)109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