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貨輪卡蘇伊士運河 全球航運巨頭擬改道南非好望角

2021/3/26 13:00(3/26 13: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哥本哈根25日綜合外電報導)巨型貨輪「長賜輪」擱淺在埃及的蘇伊士運河,阻礙諸多貨輪通行。全球航運巨擘馬士基集團和德國的赫伯羅德輪船公司表示,正研議蘇伊士運河以外的選項,包括繞道非洲。

400公尺長的長賜輪(MV Ever Given)本月23日晚間擱淺,阻礙了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這條主要貿易航道的通行,導致上百艘船擠在運河兩端。

救援專家警告,移動這艘巨輪可能需要數天到數週時間。

總部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的馬士基集團(Maersk)發言人包奧阿里亞斯(Concepcion Boo Arias)在電子郵件中告訴法新社:「我們正密切關注貨輪脫淺的最新進度,並尋找所有可能的替代方案。」

她說,其中一個可行的方法,是繞經非洲南端的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

蘇伊士運河大大縮短了亞洲和歐洲間的航程,以新加坡到荷蘭鹿特丹航線為例,相較於繞經非洲,從蘇伊士運河通行,可縮短6000公里航程及約兩週航行時間。

包奧阿里亞斯說,有9艘馬士基集團貨輪和兩艘合作夥伴的船「停泊在那個區域,等待運河重新開放」。

她補充道,全球供應鏈所受影響,將取決於蘇伊士運河要多久才能開放。

同時,赫伯羅德輪船公司(Hapag-Lloyd)獲報,蘇伊士運河航運中斷波及旗下5艘貨輪,正研議是否可能改採繞經好望角的路線。

總部設在德國漢堡(Hamburg)的赫伯羅德輪船公司在聲明中說:「目前沒有任何明確跡象顯示長賜輪會在何時脫淺。」

根據專家所言,國際海上貿易約10%取道蘇伊士運河;2020年,近1萬9000艘船航經這條水道。(譯者:李晉緯/核稿:曾依璇)110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蘇伊士運河大塞船 俄羅斯趁機推北方海路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