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發表人權白皮書 強調「黨的領導」

2021/6/24 14:17(6/25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24日電)中共今天發表「尊重和保障人權的偉大實踐」白皮書,其中提及關於「中共領導」的相關陳述超過20多次,如強調「民族區域自治,是在國家統一領導下的自治」等。

根據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所發表的白皮書全文,這份白皮書共分為:為人民解放和幸福而奮鬥、尊重和保障人權的執政方略、築牢人民當家作主的根本制度、促進各項人權全面發展、依法保障公民基本權利、推進世界人權事業發展、豐富發展了人權文明多樣性等7個部分,共2萬3000餘字。

其中,提及「共產黨領導」達12次,若加上其餘類似「國家統一領導」的陳述,共計約20餘次。

關於一直以來備受外界關注的新疆、西藏民族問題,白皮書則聲稱「中國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始終保持國家完整統一,實現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是中國共產黨民族政策的方針宗旨。」

白皮書還說,「中國實行民族區域自治,以領土完整、國家統一為前提和基礎,體現了統一與自治的結合、民族因素與區域因素的結合,完全符合中國國情和實際。」

白皮書並稱,中國的民族區域自治,「是在國家統一領導下的自治,各民族自治地方都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機關都是中央政府領導下的一級地方政權,都必須服從中央統一領導。」

此外,這份白皮書也著重於陳述中共「減貧」方面的成就。

白皮書稱,中國的人權行動計畫已實現與國家發展規劃的對接和統一。經過8年持續奮鬥,到2020年底,如期完成新時代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現行標準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12.8萬個貧困村全部出列,區域性整體貧困得到解決等。

白皮書並宣稱,中共100年來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促進共同發展,並為「全球人權治理貢獻中國智慧、提供中國方案」。

白皮書最後稱,在2049年-中共建政百年時,「中國將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到那時,中國人民的各項權利必將得到更高水平的保障,中國人民將更加享有尊嚴、自由和幸福。到那時,世界將因中國而更加繁榮發展,中國必將為推動世界人權事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編輯:吳柏緯)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