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信疑遭監管暫停新用戶註冊 騰訊股價再大跌

2021/7/27 20: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最大的網路通訊軟體微信昨天疑似遭到監管,無預警暫停新用戶註冊,進行安全技術升級,預計8月初完成。與此同時,微信母公司騰訊的股價今天在香港股市再度大跌,不到半年跌逾4成。

昨天起,中國許多網友反映,微信已經全部關閉註冊入口,目前所有用戶都無法再註冊新的微信帳號,即使切換不同手機設備也是一樣不能註冊。

「微信暫停個人帳號新用戶註冊」今天一度躍為微博熱搜話題第一名,關注度超過奧運新聞,引發熱議。網路輿論多認為微信遭到監管,才會無預警停止新用戶註冊,進行重大更新。

網友得知後,紛紛批評微信事先未告知,浪費他們的時間。

對此,「騰訊微信團隊」官方微博下午發文稱:「根據相關法律法規,我們正在進行安全技術升級,期間暫停微信個人帳號及公眾帳號新用戶註冊。升級預計8月初完成,升級完成後將恢復註冊。」

中國當局正大力整頓網路企業。中國工信部新聞發言人趙志國16日表示,正持續開展App侵害用戶權益的整治行動,強化關鍵責任鏈監管,並對反覆出現違規調用通訊錄和用戶地理位置許可權等相關問題的企業,加大懲處力度。

綜合陸港媒報導,騰訊股價繼昨天在香港股市重挫7.72%後,今天再大跌8.98%,收盤報港幣446元,股價創去年6月以來新低,本月以來已跌掉25%,不到半年慘跌逾4成。

至截稿,騰訊美股盤前交易也大跌逾10%。(編輯:楊昇儒)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