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農產換房策略 凸顯限跌令造成房企銷售壓力

2022/6/30 1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30日電)近日中國多地房地產企業傳出「農產換房」銷售策略引發議論,甚至被當成揶揄的話題。分析提及,這樣的情況反映在地方政府的「限跌令」之下,企業面臨銷售壓力只能各出奇招。

為了挽救經濟、刺激市場活絡,中國各地將「救房市」列為重點項目。房地產業曾經被大力監管,如今取而代之的是各項鼓勵政策。

據澎湃新聞報導,為了維持房地產市場穩定,從去年下半年以來已至少有22個城市發布政策或指引,要求房企不得隨意降價銷售。然而限價政策看似著重「穩經濟」,卻使得企業無法根據市場實際情況降價促銷,無法藉由快速銷售保持金流暢通,形成了進退兩難的不利局面。

報導引述克而瑞研究中心發布的「2022上半年總結與展望」顯示,2022年上半年中國房地產市場趨緩的壓力持續,市場信心不足與疫情影響,市場整體的供需和成交都沒有明顯回暖的跡象。

資料顯示,今年前5個月,近8成百強房企累計業績年降幅超過30%。今年以來大部分房企選擇不公布業績目標,或是主動調降了全年目標,但目前企業實際的業績達成情況仍不及預期,年內銷售壓力仍大。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報導指出,一刀切式的限價管控,使得房企陷入進退兩難的尷尬局面。因此各種「花式自救」手段紛紛出爐,近期引發熱議的「小麥換房」、「大蒜換房」、「西瓜換房」、「水蜜桃換房」就是吸引購房者,以加速去庫存、增加現金流的手段。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在報導中提及,「農產換房」是藉降低購房成本,刺激農民的消費力,激發合理的住房消費需求。但若變相逃避監管政策,就不可取。目前部分地區執行限價,若房企以行銷手段變相迴避限價,也會造成風險和問題,需要謹慎注意。(編輯:唐佩君)111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