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術館怎麼逛?北美館合作挪威插畫家推繪本

2021/5/14 19:04(5/14 2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4日電)美術館到底怎麼逛?台北市立美術館與挪威插畫家歐希莉.揚森合作繪本「逛美術館自信心養成術」,將逛美術館的各種疑問、觀察透過插畫呈現,盼藉此帶領讀者親近美術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與挪威插畫家歐希莉.揚森(Ashild Kanstad Johnsen)合作,將於今年518國際博物館日時,出版中、英文版精裝繪本「逛美術館自信心養成術」(Hanging out at the Art Museum: Kubbe will guide you)。

歐希莉.揚森2014年出版「酷比的博物館」,文字插畫風格深具感染力,獲得挪威年度最美麗圖書獎繪本類銀獎及台灣「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作品售出14國版權。

此次北美館藉由歐希莉.揚森筆下的角色「酷比」(Kubbe),化身為一位隨身嚮導,帶領讀者親近美術館,進而悠遊於藝術的世界。

這是北美館繼2015年與台灣插畫家鄒駿昇合作出版的繪本「禮物」後,再次與繪本插畫家合作,邀請歐希莉.揚森為美術館量身打造最新繪本。

在書中,將人們參觀美術館會遇到的疑問提出,包括「要穿什麼好呢?如何逛展覽場?作品想表達什麼?」等問題,將這些問題用平易近人的話語呈現,也提供多種觀察、解讀作品以及參與活動的應對策略,剖析美術館於教育、休憩以及社交角色上的功能。

歐希莉.揚森這次創作「逛美術館自信心養成術」,耗時約1年半,也曾抵台實地走訪北美館,將她對館中印象深刻的地下樓中庭、周遭園區的亞熱帶植物景觀轉化描繪於書中。(編輯:陳政偉)110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