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總圖設捷克專區 透過文學閱讀認識捷克

2021/12/4 19:46(12/4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屏東縣4日電)屏東縣政府、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合辦「捷克在屏東」系列活動,今天起在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4樓啟動「捷克專區」,陳列中文與捷克語的文學和兒童繪本,讓讀者更認識捷克文化。

屏東總圖今天以「花束集Kytice」新書發表會,開啟一連串捷克文學旅程。

「花束集Kytice」譯者、政治大學副教授林蒔慧表示,詩集作者埃爾本根據畢其一生採集而來的捷克民族傳說故事,描繪捷克民族的不朽精神,一直是捷克小學重要的捷克文學基礎教材,也是出版百年來第1個繁體中文版本。

現場展出書中13幅插畫印刷版,現居台灣的捷克插畫家湯瑪士‧瑞杰可(Tomáš Řízek)現場分享。他用蛋彩畫(Yolk Tempera)形式創作,作品多彩生動。湯瑪士.瑞杰可28日也將在屏東美術館舉辦個展。

屏東副縣長吳麗雪表示,除了表演藝術,文學讀本是傳遞文化非常重要的一環,透過閱讀感受捷克的人文。

屏東總圖4樓的「捷克專區」,由捷克辦事處捐贈110本書籍,包含捷克知名作家米蘭.昆德拉(Milan Kundera)及法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等人的作品。

此外,今明2天晚上,屏東總圖戶外生態池播映捷克電影「秘藥」,還有3場觀光推廣會,都免費入場。(編輯:郭諭儒)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