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碁拚電競筆電 今年挑戰泛亞3國第一

2019/4/15 21:42(4/15 2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5日電)電腦品牌廠宏碁看好今年至少在3個泛亞區市場有機會挑戰電競筆電第一名,同時將加強布局輕薄筆電,並在商用市場推廣新品牌ConceptD,力拚今年泛亞區營收小幅成長。

宏碁泛亞營運總部暨台灣區總經理侯知遠日前接受媒體團訪表示,2018年宏碁在數個泛亞區市場表現較突出,包括印尼營收年增24%、越南營收年增23%、菲律賓營收年增14%、泰國營收年增13%。

今年第1季,宏碁表現較好的泛亞市場包括印尼營收年增23%、日本與韓國營收年增24%、台灣營收年增9%;至於泰國、馬來西亞、香港營收持平。侯知遠表示,今年第1季泛亞區整體營收與去年約略持平,受到英特爾(Intel)中央處理器缺貨的影響蠻大,希望2019年全年泛亞區整體營收能小幅成長。

宏碁去年泛亞區電競營收成長2倍,在多國市占第一。侯知遠說,今年目標還是營收成長2倍或挑戰市場第一名;儘管今年電競市場成長恐放緩,宏碁仍看好今年至少在印尼、越南、馬來西亞3個泛亞市場可以挑戰電競筆電第一名。

不過,侯知遠也坦言,電競筆電占全球筆電比例可能最多25%,需要開發另外一個潛在客群。他認為,輕薄設計是趨勢之一,目前輕薄筆電占比不到30%,未來可能成長到70%到80%。雖然輕薄筆電的成長不像電競筆電那麼快,宏碁仍會階段性提高輕薄筆電的比重。

為深耕電競用戶,宏碁已決定明年在菲律賓舉辦第3屆亞太區電競聯盟大賽。侯知遠說,明年仍會維持2個遊戲項目,比較大的不同是挑戰售票,預計今年10月將在開打記者會上公布售票形式。

觀察泛亞區商用市場,侯知遠認為,今年上半年會比較辛苦,因為許多國家適逢選舉,例如泰國第1季剛辦完選舉,第2季還有印度、印尼、菲律賓將舉辦,會影響商用市場需求。

他說,宏碁2018年泛亞區商用PC銷量占比約43%,距離原本目標45%有差距,今年目標占比還是45%。今年也會專注在宏碁日前針對創作者發表的新品牌ConceptD,開發新用戶族群,希望在商用市場能有突破性成長。(編輯:郭萍英)108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