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貝德搶108課綱商機 2020年選修課市占拚2成

2019/11/20 19:13(11/20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日電)數位教育廠商三貝德今天首次自辦法人說明會,總經理魏宏泰表示,因應108課綱推行,明年三貝德將領先市場推出10門各學校通用的線上選修課程,目標搶下市占率20%。

魏宏泰表示,這次108新課綱是「史上最大教改」,有難得一見的大商機。以往台灣升大學主要管道包括繁星推薦、個人申請、考試分發制度;其中個人申請占51.64%,教育部目標是提升到70%至80%。

不過,魏宏泰指出,個人申請制度實施以來有不少障礙。首先,口試或面試時間只有20到30分鐘,比較難問出學生程度,通常面試官會根據書面審查資料找出特別之處提問,而且打「安全牌」居多,往往口試或面試成績差距很小。

其次,魏宏泰說,在現行制度下,學生只有35天準備書面審查資料,由於時間不足,甚至有公司專門製作書面審查資料,導致看起來大同小異,因此台大、成大、政大等頂尖大學依舊喜歡用考試分發制度來篩選學生。

他說,根據108課綱架構,新型學測採用新型考試方法,教材比以前大幅減少,例如國文科參考書厚度少了3分之1到一半,意味著學校課程變簡單,但新型學測為了提高鑑別度卻變難,中間的差距形成補教新商機。

此外,在108課綱的架構下,未來學生每個學期都要上傳成績與作品,造成每個學期都要顧成績;在多元選修課程也啟動差異化學習,代表未來每位高中生的課表都不同。

根據三貝德的推算,國內高中生人數約30萬人,若每人平均補習必修課程約1.4科,平均每科上下學期共收補習費3萬元,明年必修課程市場規模約120億元。多元選修課程方面,若每人平均補習1科,上下學期共收補習費2萬元,明年市場規模約20億元。

魏宏泰表示,因應新型態教改,高中市場是反映成果,會最快熱起來。三貝德明年將推出10門各學校通用的線上多元選修課程,客群為全台約10萬名高一生,目標市占率達20%;2021年將推出高二課程,2022年再延伸到高三課程,看好將帶動三貝德獲利明顯提升。

現場法人關注中國市場布局,魏宏泰說,三貝德已在中國開設補習中心,提供音樂老師到國際學校任教,並與學校拆帳,去年有12間國際學校客戶,今年已倍增到25間。由於學生人數眾多,下一步計畫在國際學校附近開設小型教室,提供進階音樂課程,會選擇2、3樓或地下室等店租較低的地點,預計1年後可達損益兩平。(編輯:蘇志宗)108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