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I翻轉直播生態 擬導入語意分析與人臉辨識

2020/1/27 10:09(1/27 1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7日電)人工智慧(AI)技術浪潮席捲各行各業,直播平台17 Media也看準AI翻轉產業生態的可能性,預計今年將運用語意分析及人臉辨識等技術,快速分類內容,提高用戶找節目的效率。

藝人黃立成創辦的17 Media全球簽約主播數超過2萬人,全球註冊用戶數超過4200萬人,用戶平均停留時間超過55分鐘,目前在台灣、日本、香港3個市場登上直播龍頭。隨著傳輸數據量越來越龐大,17 Media已無法只靠人工去標記所有的直播內容。

17 Media資深科技總監羅仲成說,AI還沒真正套用到17 Media的產品上,對於今年的開發方向,內部已有一些想法。例如嘗試從影像上自動分析主播在笑或在哭,也可以分析主播講話的語意,讓直播內容的分類更有效率;針對用戶則可以分析平常看哪些直播、在直播中做哪些互動等。

羅仲成指出,17 Media有一個約18人的團隊負責AI應用,一方面研究如何把主播說的話轉成文字、分析用戶留言;另一方面也在開發人臉辨識技術,未來可能用於客製化直播服務。

在營運策略方面,羅仲成表示,除了常見的素人主播外,17 Media去年投入更多資源經營「多元主播」,邀請社會各領域的意見領袖加入主播陣容,試著用直播特性帶給觀眾不一樣的體驗。

他指出,素人主播與多元主播團隊常有不同想法與需求,對於產品開發團隊來說,要如何分配時間與資源來滿足不同需求,是個傷腦筋的問題。目前嘗試的解決方法是先與各營運團隊談好開發時間比重,規劃每季可以做多少項目,但偶爾還是有「急件」,如果有急件需求的團隊可以說明急迫性,仍有機會優先處理。

談到17 Media約百人的產品開發團隊有哪些績效指標,羅仲成說,不外乎用戶留存率、用戶數是否增加、新主播是否加入、每天開播的主播數等,整體而言還是要看公司每季的大方向。(編輯:張良知)109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