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揚偉:區域製造是趨勢 鴻海會帶供應商到各地

2021/7/23 12:35(7/23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北23日電)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表示,在國際情勢下,區域製造將會是一個不可避免的趨勢。鴻海一定會帶著台灣供應商一起到世界各地,透過規劃的當地出海口在地化。

鴻海今天召開股東常會,有股東關心鴻海如何進行短鏈供應及柔性供應。劉揚偉回應說,在國際情勢下,區域製造將會是一個不可避免的趨勢,如何在區域體系裡面打造可以自給自足的供應鏈,這是鴻海正在努力的方向。

他表示,鴻海集團過去30、40年來布局全球,在各區域已經有非常多的布局,正努力把原來在中國擁有的相關垂直整合能力以及合作的供應商移到各區域去,解決短鏈整合相關問題。

至於柔性供應方面,劉揚偉說,數位轉型對柔性供應是很重要的做法。除鴻海本身數位化,供應商也要能夠數位化,這也是當初與國巨合作非常重要的原因。

劉揚偉表示,透過跟供應商在數位上垂直整合,讓彼此之間的需求與供應能更快速傳達到對方,這樣就可以讓彈性變得更大。

劉揚偉並說,一定會帶著台灣供應商一起到世界各地,透過規劃的當地出海口在地化,這也是鴻海的使命。

劉揚偉今天還說明在新能源車布局,強調產業鏈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他表示,以MIH聯盟作為平台,已吸引了近1800家廠商加入,將一起搶攻電動車(EV)市場。

鴻海也與中信金合作成立新能源車產業基金,廣邀產業夥伴提早投資布局EV供應鏈。鴻海並將陸續推出電動巴士、電動汽車,以及推進電池、電機領域等關鍵零組件合作。

至於軟體部分,則整合旗下車聯網、自動駕駛、資安與智能座艙等技術,搶攻EV商機以提高獲利率。劉揚偉還預告,今年鴻海科技日將於10月18日日舉行,屆時將向外界展示鴻海在電動車的實體成果。(編輯:黃國倫)110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