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度科普活動Kiss Science開跑 歷年最大規模

2021/10/18 15: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8日電)科技部今天舉行「2021 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啟動典禮,今年因疫情改為線上展方式舉辦,有93個場域共襄盛舉,較去年增加約1倍,規模為歷年最大,活動預計到11月20日落幕。

科技部今天舉行「2021 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啟動典禮,由科技部長吳政忠親自主持,文化部次長李連權、國研院副院長林博文都應邀出席,並與93個場域人員線上互動,揭開活動序幕。

科技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說,為營造更有趣的科學教育環境,科技部2019年起開始辦理「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活動,每年都開放超過50個場域,吸引約6000人次參加。

科技部指出,今年受疫情影響,改以線上展方式舉辦,有93個場域共襄盛舉,較去年增加約1倍,規模歷年最大。參與單位包括政府部會及主管法人轄下研究中心、人工智慧(AI)創新研究中心、特色領域研究中心、3個科學園區、國家研究船隊及大學實驗室。

科技部指出,今年透過數位轉型及跨部會合作方式,也比往年展現更為豐富的內容。

例如,農委會農業試驗所推出的「花卉中的『蘭』寶堅尼」,讓民眾可了解如何利用生物科技及產期調節技術,培養蘭花。

教育部5大展館更包羅陸、海、空,線上參觀者不僅可進行天文觀測,實探臭氧與細懸浮微粒,也能一窺海洋生物多樣性的風貌;經濟部「試車場360度大探索」,則可讓民眾體驗精準測量的專業與用心。

此外,交通部「揭密氣象預報的誕生」帶民眾了解天氣預報背後的科學原理;「COVID-19科技防疫」則由國家衛生研究院解析病毒有多難纏,也解釋正確防疫觀念。

在「飛躍30迎向未來—人造衛星的祕密」中,除可看到國家太空中心構築太空夢的歷程,也可透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劉登凱的演講,吸取太空知識。

科技部表示,本次線上展有5大主軸,分別為生技醫療、數位資訊、永續發展、尖端科研、跨域學習。活動長達1個月,民眾在學習科技新知的同時,也能集點抽獎,全程活動至11月20日落幕。(編輯:康世人)110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