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科技產業性別刻板印象嚴重

2019/5/16 15: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6日電)國外訂房網站Booking.com今天表示,針對全球在職科技業女性與女學生進行調查,發現有47%、近半數的受訪者認為,在徵才階段起就感受科技產業的性別刻板印象,使得許多女性人才因此卻步。

性別意識逐年抬頭,各產業界紛紛投注資源,以提升女性族群的職場能見度。國外訂房網站Booking.com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針對全球在職科技業女性與女學生進行調查,發現有近半數、47%的受訪者認為,在徵才階段起即感受到科技產業的性別刻板印象,因此使得許多女性人才卻步。

此外,還有55%、超過一半受訪者認為在職場缺乏晉升機會。顯示在落實性別平等的議題,科技業仍有許多面向需要加強。

Booking.com說,調查中也發現,全球有半數受訪者認為,雇主對職務及職涯發展的敘述模糊會讓人因而卻步,更有47%的受訪者認為,從人才招募階段便感受到業界的性別偏見。

另外,科技業界職缺招募時,若使用較為陽剛的描述用語,如領導、主導等也會讓女性感覺被排除在外。

升遷機會部分,Booking.com指出,調查中也發現62%女性認為升遷標準與男性不同,尤其以印度(75%)、中國(74%)最為嚴重,女性須達成每一項要求才可能升職,反觀男性僅須具備潛力即有可能獲得升遷。

更有61%的受訪者認為,某些工作態度與行為放在男性身上是優點,放在女性時卻變成缺點,也因此影響女性職場的發展機會,更有超過半數的受訪女性認為,缺乏升遷及晉升主管職的機會。(編輯:陳惠珍)108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