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青少兒活動量偏低 與中國韓國並列不及格

2019/6/11 15:57(6/11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1日電)國立中興大學和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最新研究發現,台灣兒童青少年總體身體活動量偏低,靜態行為過多,課業壓力大的國中生一天運動量僅10多分鐘,與中國、韓國並列不及格。

為喚醒國人加強兒童青少年對身體活動與健康的意識,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中興大學運動與健康管理研究所共同研究,同時把台灣近年加入的全球兒童健康聯盟49個成員國家兒童健康調查資料放在一起,花費一年多時間研究比較,今天上午發表台灣第一個兒童與青少年身體活動報告。

參與研究的台體大副校長張振崗表示,身體活動量、動態運動、體適能等10個評估指標,台灣在各指標表現屬中上,但在兒童青少年的身體活動量,和中國、韓國並列不及格的F等級,有80%的兒童青少年無法達標,以國中生為例,平均一天身體活動量僅約10多分鐘。

張振崗說,台灣在體育課程規劃和運動設施都不錯,政府和校方都有體認到運動的重要但無法落實。小孩的靜態行為,近年在3c產品使用時間過長,除影響兒童青少年身體活動量,也會影響身體心理和人際發展。

張振崗指出,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天要有至少60分鐘中等及高強度的運動,不用一次做完,一天累積下來需有60分鐘,家長可多鼓勵小孩課後有更多運動機會。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大學善盡社會責任的使命,希望透過研究報告喚醒國人對兒童及青少年身體活動的重視。

台灣體育大學校長林華韋說,除政府政策面投入外,對兒童及青少年身體活動,應有更多觀念上變革,特別是在教學與家長的支持。(編輯:翁翠萍)108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