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獵戶座流星雨極大期 22日登場

2019/10/21 14:24(10/21 15: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1日電)台北市天文館今天表示,獵戶座流星雨極大期落於明天,在沒有光害、天氣晴朗的狀況下,即使有下弦月,估計每小時仍可看見超過20顆流星。

獵戶座是每年固定發生的中小型流星雨,是哈雷彗星遺留在軌道上的物質所形成,特色是流星速度極快,偶爾會出現火流星,有時火流星會留下持續數分鐘之久的餘痕,餘痕受到高空風切影響,會逐漸改變形狀且消散,是值得欣賞的特點之一。

天文館透過新聞稿表示,獵戶座流星雨的另外一個特色是高峰期可維持數天,所以22日前後,都可見到流星雨盛況。

天文館指出,觀賞獵戶座流星雨最佳時刻,是每晚9時獵戶座升起後至月亮露臉前,這段時間的獵戶座仍在低空,大部分流星尾跡非常長,特別吸睛。

若要欣賞流星雨,則挑選一個視野開闊、可看見整片天空且沒有光害影響之處仰望即可,天文館建議避開城市、城市周邊受光害影響區域及海邊等處。

天文館表示,若民眾無暇至山區觀賞,可在天文館網站欣賞流星雨,天文館在梨山地區福壽山農場架設高畫質暗空攝影機,屆時將直播獵戶座流星雨情景。(編輯:張銘坤)108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