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鼓勵友善大地 110年元旦起實施生態環境給付

2020/11/4 20:37(11/4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4日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宣布,明年1月1日將推出生態環境給付,如針對石虎、草鴞、水獺等瀕臨絕種動物及重要生態棲地,農友從事友善生產維護牠們生存的環境,每公頃將補助2萬至4萬元。

全國首座「有機農業研究中心」上午在花蓮壽豐鄉舉行動土典禮,下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灣大學及東華大學等單位在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國際會議廳共同舉辦「2020生態農業國際研討會:技術發展與地景經營」研討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花蓮縣長徐榛蔚及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長盧虎生等學者、農友出席。

分別從國內生態農業政策與研究、農業環境、地景經營與回復力、農業操作對生物多樣性之影響、生態農業科技與經營管理等5大主題進行研究與案例分享。

陳吉仲致詞表示,農業的貢獻不僅是為了經濟產值,相關的糧食提供、食品安全、生態維護、休閒娛樂等外部效益的價值不可忽視。農委會長期以來以環境為出發點,結合學術單位研究成果,發展多項給付政策,即是希望農委會扮演維護農業生產環境的角色,鼓勵農民生產優質農作物的同時,也兼顧環境及生態。

他指出,為鼓勵農友維護生態環境,從去年開始的綠色環境給付措施,採堆疊式的補助方式,從一般給付1萬元到進口替代作物4.5萬至6萬元不等的補助。

陳吉仲說,明年1月1日將推出生態環境給付,主要針對像是石虎、草鴞、水獺等瀕危動物,農民從事友善生產讓這些動物能夠存活,將給予每公頃2萬到4萬元不等金額補助;如果能夠維護重要棲地環境,保護台灣原生種植物,也有給付措施。這是為了凸顯農業的貢獻不只在生產,還在生態環境方面,歐盟等國家早已實施綠色生態給付,農委會明年開始實施。(編輯:謝雅竹)109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