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觀停辦學生盼原校畢業 教部:無法正常教學

2021/3/25 18:23(3/25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5日電)台灣觀光學院預計今年7月停辦,師生訴求原校畢業;教育部技職司專門委員柯今尉今天指出,台觀無法提供正常教學,為保障受教權,必須協助學生換環境繼續安穩就學、如期畢業。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天偕同立委傅崐萁辦公室主任陳文卿、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辦公室主任趙世源、花蓮縣國民黨籍議員徐子芳、張懷文等人,在花蓮縣議會舉辦記者會,約20餘名台觀師生參與。

台灣觀光學院因受少子化影響,營運及財務持續惡化,董事會去年12月申請110學年度停招,今年2月決議停辦;教職員及學生組自救會,堅持原校畢業,保障受教權。

研究所一年級陳同學說,這學期開學至今還沒有指導教授,既然學校招生了,學生該有的受教權就應按部就班進行;進修部三年級蔡同學說,3年來每次開學校長都說保證原校畢業,等到現在都是謊言。

柯今尉以目前觀光餐飲科專一學生為例,全班僅3人,專四以後全校人數不到10人,選修課、社團都無法開設,教育部立場是維持學生受教權,不是要趕走學生,而是換個環境繼續安穩就學、如期畢業。

另外,校方積欠教職員薪資部分,柯今尉表示,教育部已同意台觀動支設校基金,完成教職員積欠薪資還款,未來加上私校獎勵補助,可維持3月至7月正常薪資發放。

柯今尉指出,這段時間與代理校長王燕軍密切聯繫,目前已知學校最快下週將在校務會議報告停辦計畫,預計4月7日通過後,送教育部審查,這段時間學校會維持正常運作。

李德維指出,少子化促成私校退場機制,台觀今天遇到的問題未來很可能在部分私校發生,呼籲教育部應保障退場學校師生權益。(編輯:陳清芳)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