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苗通報219例不良事件 2件申請受害救濟

2021/4/22 16:37(4/22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張茗喧台北22日電)國內武漢肺炎疫苗3月22日起開始接種,累積通報接種後不良事件達219例,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截至目前只有2件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通報不良事件不等於申請受害救濟。

據指揮中心統計,21日牛津AZ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783劑,自費施打1732劑,累計施打3萬6731劑,已通報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後不良事件,累計共219例,其中20例為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記者會表示,實際申請疫苗接種受害救濟者僅2件。依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流程,收到相關申請後,考量個案可能還在住院中,病程可能仍有變化,為確保更掌握不良事件個案診斷及後續檢驗結果,須一段時間準備更完整病歷資料。

莊人祥表示,備齊資料才會送至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小組,由醫學、法律、倫理等領域專家委員審查,尤其武漢肺炎疫苗是新興疫苗,文獻及各國施打狀況都會作為評估參考資料,釐清不良事件與疫苗接種是否有因果關係,預估過程須耗時6個月。

據指揮中心提供的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動態懶人包介紹申請流程,民眾在接種疫苗後,如發生身體不適狀況,就醫診斷後,如懷疑為接種疫苗所引起,可透過聯繫接種地衛生局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只要是衛福部食藥署檢驗合格,不分公費、自費的疫苗,均可申請。由接種地衛生局受理申請,檢齊病歷資料,交付衛福部進行醫學鑑定,提送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最後由衛福部以書面通知結果。

經審定給付救濟金者,洽詢接種地衛生局辦理救濟金撥付;不服審定結果者,可在審定結果函文送達隔天起30天內提,將訴願書寄到衛福部提起訴願。(編輯:陳政偉)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