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插畫家米蘭個展 駐義代表邀台商座談拚商機

2021/9/7 08:12(9/7 0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7日專電)為推銷台灣原創出版品,駐義代表李新穎日前出席台灣知名插畫家鄒駿昇在米蘭舉辦的「夢境」個展,展覽現場另設有「台灣好書」主題銷售專區,向義大利讀者介紹台灣優質創作。

李新穎並與米蘭台貿中心主任吳瑞敏與多位台商代表在當地台灣餐廳舉行餐會,關切義大利疫情緩解後,台義商界的最新經貿往來情況,期盼未來能在義大利推動「造台流」國家品牌。

李新穎致詞時表示,北義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災區,代表處在封城期間心繫僑胞與台商,因此特地安排北訪行程,這是去年3月封城到現在第一場久違的台商界中秋交流活動,充分展現義大利經1年半封城以來,終見疫情趨緩,各項限制解除後的曙光。

李新穎除在會中說明政府近期與旅外國人有關的各項僑務政策、工作成果,他也表示,今年是駐義代表處成立30年,過去一年台義積極推動拓展雙邊關係,未來也將持續推動各項重要政治、經濟、文化實質交流,希望台商代表都能擔任代表處最堅強的後盾,給予支持與鼓勵。

出席台商包括義大利台商會長賴天福、東陽實業義大利總經理曾敬釗、上銀科技義大利總經理楊創堡、三陽工業義大利總經理李元策、長榮航空義大利總經理陳東富、陽明海運義大利總經理林紀豪、陽明海運義大利業務經理陳禹伸、旅義知名演員王秀峰等。

多位台商代表指出,近兩年疫情雖嚴峻,幸好機車、汽車製造、海運運輸、高精密與高科技等產業未受太大衝擊,加上台灣政府的即時防疫應變政策,有效管控疫情,連帶使得台灣在義大利的企業形象加分不少,整體經濟表現不俗,期盼未來疫情能儘快平息,恢復經貿密切往來,進而帶動文化與觀光的交流。

「夢境:鄒駿昇個展」是由駐義代表處文化組與米蘭NOI Altri文化協會共同策劃,9月5日至12日在米蘭基地文化中心(BASE Milano)舉行,9月13日至10月13日在NOI Altri文化協會書店。

鄒駿昇是台灣知名繪本作家、插畫家與視覺藝術家,畢業於金斯頓大學(Kingston University)與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曾擔任2016年台北世界設計之都、2017年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臺灣館策展人,並於2017年獲波隆那兒童書展「藝術童書」評審特別推薦獎。(編輯:高照芬)110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鍾肇政手稿台中文學館展出 呈現創作秘辛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