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手上路將主持紓困條例協商 游錫堃假日備戰

2020/2/22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2日電)立法院長游錫堃24日將主持黨團協商研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等草案,他今天引用台灣俗語「初學剃頭,拄著鬍鬚」,表達身為主持人,新手上路,這又是另一個挑戰。

游錫堃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俗語「初學剃頭,拄著鬍鬚」,他這個新科院長現在有點類似。

游錫堃指出,第一次主持法律案的朝野協商,就碰到全國最急、社會最關心、版本最多的「武漢肺炎防治與紓困」的特別條例草案。

他表示,草案的版本不斷增加,前天8個版本,昨天成為12個版本,聽說這兩天還有立委會再提出。由此可見不分藍綠的各政黨立委都善盡職責、全力以赴,令人感動。

游錫堃表示,身為主持人,新手上路,這又是另一個挑戰,只好善加利用週末,這兩天除了回鄉掃墓外,其他時間乖乖的準備吧。

對於游錫堃在臉書發文,許多網友紛紛留言,「院長太客氣了」、「純樸實在」、「以您的能力絕對是沒問題的」、「您是值得民眾託付的」、「盡心盡力去做就對了」;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坤城也留言,「沒問題的,角色雖然不同,但服務的心是一樣的。」

立法院已於21日朝野黨團協商作成決定,各黨團同意「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草案」等案,併案逕付二讀,由游錫堃召集協商,於24日協商完成後,於25日院會進行處理完成立法;24日協商前有委員提案,併案協商。

游錫堃過去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有防疫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經驗,民國92年4月28日行政院會議通過「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防治及紓困暫行條例」草案,92年5月2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同日總統公布施行。92年7月5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台灣從SARS感染區除名。(編輯:蘇龍麒)109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