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迴轉儀故障 哈伯望遠鏡暫停運轉進入安全模式

2018/10/9 08:45(10/9 1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自1990年起在軌道運轉的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因為一具迴轉儀故障暫停運轉。

NASA說,哈伯太空望遠鏡5日進入「安全模式」。NASA在聲明中說:「主要用來瞄準並穩定望遠鏡的3具迴轉儀之一故障後,哈伯太空望遠鏡進入安全模式。」

NASA說:「安全模式讓望遠鏡處於安全配置狀態,直到地面控制系統矯正問題,讓任務回到正常運轉模式為止。」

NASA又說:「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儀器仍可使用,未來幾年還是能為科學做出卓越貢獻。」

哈伯太空望遠鏡配備了6具迴轉儀定位。

哈伯太空望遠鏡目前剩下兩具迴轉儀運轉,至少需要3具才能維持最佳操作狀態。不過,就算只有一具迴轉儀運作,還是能持續提供觀測結果。

NASA說,NASA哥達德太空飛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與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Space Telescope Science Institute)員工正在測試與分析,以讓迴轉儀再度運轉。

NASA說,如果無法讓故障的迴轉儀恢復運轉,哈伯太空望遠鏡將只使用一具迴轉儀重啟科學運作。

接替哈伯太空望遠鏡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預計將於2021年3月發射升空。(譯者:張曉雯/核稿:鄭詩韻)1071009

哈伯望遠鏡小百科
  • 哈伯望遠鏡在1990年發射至地面上空600公里處,是天文史上最重要的儀器。由於它可免除地球大氣擾動,解析度比地面高10倍以上,可以拍攝到28星等的天體,使人類對天文物理有更多認識。它拍攝到的影像,常被新聞媒體引用,如土星的極光、星系核心、恆星噴流等。
    資料來源:台北市天文協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