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登月50週年 阿姆斯壯太空衣13年來首度亮相[影]

2019/7/17 18:51(2023/11/3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影片來源:Smithsonian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YouTube頻道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適逢阿波羅11號發射升空50週年,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在登月行動穿的太空衣今天在史密森尼國家航太博物館公開展示,這是13年來的首次。

阿姆斯壯的兒子芮克(Rick Armstrong)與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一起出席阿波羅11號發射升空50週年紀念活動。活動中,阿姆斯壯太空衣睽違13年再次亮相。

彭斯回憶,1960年代晚期美國嚴重分裂,直到阿姆斯壯成為首位登上月球的人類,美國才重拾光榮,再次團結。

彭斯說:「在那短暫的時刻,穿著這件太空衣的男人除對科學和人類理解作出貢獻,更重要的是讓我們的國家和全世界再次團結。」

阿姆斯壯於2012年8月12日在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Cincinnati)去世,享壽82歲。

彭斯表示,阿波羅11號發射升空,是20世紀發生的事件中,唯一有機會被30世紀的人類廣為緬懷的事蹟。

「1000年以後,1969年7月20日可能成為重大的日子,永存於地球人的心中和想像中。」

阿姆斯壯的太空衣曾在史密森尼國家航太博物館(Smithsonian's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展示約30年,但館方因擔心它劣化,於2006年暫停展示。

過去13年來,館方密集向大眾募資,以進行太空衣修復工作,除訪問太空衣的設計與製造者,還研究衣服使用的素材與原料。多餘的募款則被用來修復另一位太空人柯林斯(Michael Collins)的太空衣。

1969年7月16日,阿波羅11號發射升空,並在7月20日成功登陸月球。當年執行任務的太空人包括阿姆斯壯、柯林斯和艾德林(Buzz Aldrin)。(譯者:李宛諭/核稿:徐崇哲)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