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WWDC學生挑戰賽 逢甲薛竣祐連2年獲獎

2021/6/1 21:28(6/1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日電)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21舉辦的程式語言競賽「Swift學生挑戰賽」得獎者名單出爐,台灣僅2人獲獎;逢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三年級學生薛竣祐連2年獲獎,今年作品結合擴增實境(AR)技術來增進人際互動。

Swift學生挑戰賽(Swift Student Challenge)為年輕開發者提供舞台,參賽者須使用iPad或Mac電腦在Swift Playground App打造一個能在3分鐘內體驗的互動場景,得獎者可獲得WWDC21獨家外套和別針套裝,作品也將被表揚。今年有350名來自35個不同國家或地區的獲獎者。

21歲的薛竣祐是逢甲大學iOS社團社長,去年首次參加Swift學生挑戰賽就以提醒省電的作品Camel Playground得獎,今年2度參賽。薛竣祐進大學才開始接觸程式設計,對程式語言抱有極大熱情,課外時間也會帶社員到其他學校去推廣Swift Playground。

薛竣祐今年作品Hello World利用開發工具ARKit與SpriteKit,將2D角色投影在相機畫面裡,並結合SwiftUI與UIKit,讓使用者與2D角色互動。作品主旨在於提倡種族平等、人生而平等的概念,透過與角色的各種打招呼方式,希望能讓人們接納他人。

薛竣祐受訪表示,今年大概花兩、三個月時間準備比賽,從Swift學生挑戰賽發布到收件截止只有2週,但iOS社團都知道比賽大約從什麼時候開始,會提早準備,社團成員也會互相幫忙,不因為是競爭者就不分享經驗。

不過,薛竣祐今年作品的程式架構與去年不同,包括AR和Playground Book都沒接觸過,等於從零開始,需要邊做邊學。今年作品人物是2D,原本薛竣祐想採用3D,卻礙於技術問題無法做到,但他還是很滿意,能把想傳達的理念放到作品中。

儘管連續2年得獎,但蘋果WWDC開發者大會也連續2 年因為疫情而改採線上方式進行,讓薛竣祐無緣親赴現場。他表示,以往觀看WWDC直播或回顧都很精彩,但在家看直播絕對無法感受現場氣氛,希望有朝一日能去「朝聖」。未來他也希望發揮資訊工程學系的專長,立志成為蘋果工程師。(編輯:林興盟)110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