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部展示科普影片 盼拉近民眾跟地科研究距離

2022/1/19 2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9日電)科技部今天舉行首映發表會,播放「我們的島嶼,我們的科學」、「風與海,我們的科學」2部科普影片,希望帶民眾認識本土地球科學相關領域科學家與其科學研究成果。

科技部今天下午在台北誠品信義店,舉辦「我們的島嶼,我們的科學,我們的永續社會」科普影片首映發表會。會中除了播放由台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葉孟宛團隊製作的2部影片外,並邀請影片製作團隊跟影片中的科學家現場分享參與演出的心得。

科技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有感於相較於基礎科學,地科、大氣、海洋、永續、防災、空間等地球科學領域的研究,是最具有台灣元素的科學,因此投入2年時間製作2部影片,希望帶領民眾認識本土地球科學相關領域科學家與其科學研究。

科技部表示,第一部影片「我們的島嶼,我們的科學」中,著重呈現大自然的脆弱。人類面對天然災後,其實渺小又無助,但有一群科學家上山下海,努力從自然界找答案,為千千萬萬生活在島上的人守護家園,透過科學,了解如何與自然及災害和平共處。

科技部表示,第二部影片「風與海,我們的科學」,由台灣海岸線說起,藉由風與海的交錯,闡述台灣洋流與季風的特殊性。季風與洋流的形成不但影響台灣的風向、風速,同時也決定了台灣的降雨與氣候。透過科學家的觀測與分析,讓民眾更了解身處的海洋環境,以及未來可能面臨的變化。

科技部指出,透過科普影片,讓民眾了解科學就在生活當中,未來也將以更多元的方式拉近自然科學跟社會大眾的距離。(編輯:趙蔚蘭)111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