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paceX巨型太空垃圾掉進澳洲牧場 專家:類似情況可能增加[影]

2022/8/4 21:22(8/5 15: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影片來源:Dr Brad Tucker

(中央社雪梨4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有關當局今天證實,在一座牧場上從天而降的一件大型焦黑太空垃圾,來自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太空任務。

法新社報導,這個神祕的殘骸據信於7月9日墜落地表,上週才在澳洲雪山(Snowy Mountains)附近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小鎮達吉蒂(Dalgety)被人發現。當地距雪梨西南方約5小時車程。

天體物理學家塔克(Brad Tucker)告訴法新社:「這有點令人興奮,也有點古怪。」與當地農民聯繫後,他上月已到現場勘查。

他表示,一個龐然大物就這麼嵌進空蕩蕩的牧場裡,這讓他想起科幻電影「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他說:「這畫面相當驚人。」

澳洲太空總署(Australian Space Agency)在聲明中證實,這片殘骸來自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任務,聲明還要求當地人如有進一步發現,就跟太空探索科技公司通報。

聲明稱:「本署證實,殘骸來自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一項任務,本署正與我們的美國對口機構、大英國協(Commonwealth)其他地區機構,以及相關地方當局保持連繫。」

塔克表示,這個殘骸是Crew-1任務太空艙的一部分,於2021年返回地球大氣層時遭到拋棄。

他說,這個物體在重返大氣層時與主艙分離。由於附近居民據報也有發現其他太空垃圾,因此可能還會找到與太空探索科技公司任務有關的更多發現。

塔克指出,大部分太空垃圾都會掉入海中,但隨著世界各地的航太工業持續發展,墜落地面的太空垃圾數量很可能會增加。(譯者:何宏儒/核稿:施施)111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運安會跨入太空領域 延攬NASA火箭發射退休人才【獨家】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