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月球軌道探測器升空 BTS爆紅單曲進軍太空[影]

2022/8/5 13:53(8/5 15: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韓國5日表示,國家第一個月球軌道探測器Danuri成功發射。(圖取自twitter.com/withmsit)
韓國5日表示,國家第一個月球軌道探測器Danuri成功發射。(圖取自twitter.com/withmsit)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今天表示,國家第一個月球軌道探測器Danuri成功發射,將展開對月球為期1年的觀測任務,Danuri還將試著建立無線網路環境,串流播放韓國天團「防彈少年團」單曲Dynamite。

法新社報導,這架月球軌道探測器命名為Danuri,在韓文中有「享受月球」之意,是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搭乘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發射升空,希望能在12月中前抵達月球。

韓國科學部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說:「韓國第一個月球軌道探測器Danuri於2022年8月5日上午8時08分出發前往太空。」推文分享一支火箭升空伴隨巨大煙霧和火焰的影片。

推文寫道,「Danuri將是邁向月球和更深遠宇宙的第一步」,顯然是指韓國要在2030年前進行月球任務等雄心勃勃的太空計畫。

SpaceX也推文表示這次升空是一大成功。

Danuri在任務期間將利用6種不同儀器來執行研究,包括由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提供的高靈敏度攝影機,研究內容包括調查月球表面,以確定潛在著陸點。

其中一個儀器將評估能耐受干擾、以網路為基礎的太空通訊設備,根據韓國科學部說法,這項設備獨步全球。

韓國科學部還表示,Danuri也將嘗試建立無線網際網路環境來連結衛星或探索太空船。

此外,Danuri也將串流播放韓國流行樂天團「防彈少年團」(BTS)的歌曲Dynamite,以測試這個無線網路。

影片來源:HYBE LABELS

另一項儀器ShadowCam將記錄月球兩極周圍沒有陽光能照射到的永久陰影區影像。

科學家也希望Danuri能在月球各地找出隱藏的水資源和冰,包括兩極附近永久黑暗和寒冷的區域。

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Korea Aerospace Research Institute)院長李相律(Lee Sang-ryool)在Danuri升空前播放的影片中說:「這是韓國太空探索史上非常重大的里程碑。」

他說:「Danuri只是開端,如果我們更有決心致力於太空旅行的科技發展,我們在不久的將來將能到達火星、小行星等。」

韓國科學家說,耗時7年打造的Danuri將替韓國在2030年前登陸月球的宏願鋪路。

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人員告訴法新社:「韓國將成為世上第7個發射無人探測器到月球的國家。」

「我們希望藉由Danuri未來的研究結果,在全球對月球的瞭解方面持續做出貢獻。」(譯者:李佩珊/核稿:盧映孜)111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第1個月球探測器 搭SpaceX火箭自美國升空[影]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