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墾丁春天音樂季逾20年歷史 今年暫熄燈

2020/2/6 17:00(2/6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6日電)有20多年歷史的墾丁春天音樂季每年在春假期間舉辦,近幾年人潮大減,今年又碰到武漢肺炎衝擊,沒業者申辦,暫告熄燈。

公元1995年開辦的「春天吶喊」捲起墾丁20年音樂盛事,也引起「春浪音樂節」及不少業者向墾丁國家公園申辦音樂會,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13年前開放幾個場地讓業者申請,納管音樂會。

隨各地演唱會增多,墾丁春天音樂季人潮逐年下滑,去年只剩夏都沙灘酒店的「夏都春宴」苦撐,墾管處今年音樂季申請時間從去年12月11日到今年1月20日,甚至降低租金、延長申請日,還是沒業者申請。

業者表示,音樂季人潮不如往年,今年又碰上武漢肺炎,暫停舉辦,明年視大環境看看是否再辦。

不在墾丁國家公園範圍內、位於屏東縣滿州鄉的小墾丁渡假村前幾年出租給春吶舉辦,去年春吶出走高雄市,小墾丁自辦「滿州山谷音樂季」,以屏東原住民樂團、歌手表演為主,沒收門票,卻吸引遊客入住。

小墾丁今天表示,正努力希望今年續辦,畢竟墾丁空氣和氣溫都好,在武漢肺炎籠罩陰霾下,到南台灣散散心,遊客或許會心動。

墾丁福華渡假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說,寒假延長,最近不少家長帶孩子到好天氣的墾丁,業者不無小補,但春假疫情無法預估,原本6成訂房率最近被退訂一半,目前飯店因應是節流,人事預缺不補、員工休完該休的假及維修平時不易保養的設施,未來是否放無薪假視疫情而定。(編輯:李明宗)109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