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能業者出版兒童繪本送國小 宣導再生能源

2021/4/8 17:01(4/8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8日電)在屏東枋寮、林邊等鄉鎮利用不利耕作農地轉作太陽能源的能源公司,為了讓周邊的國小學生能認識再生能源,率先業界出版再生能源史繪本,贈送屏東南區4鄉鎮偏遠國小。

綠能業者力暘能源出版「早安!太陽:認識能源發展史」繪本,並舉辦「早安!太陽」閱讀列車,昨天開始從台南七股正式起跑,今天巡迴到屏東,終站為花蓮站,今天在屏東總圖書館贈送2438本繪本給屏南東港、林邊、佳冬及枋寮4所國小。

力暘能源在這4鄉鎮架設太陽能板,利用不利耕作地轉作太陽能發電,董事長黃志文表示,這是業界首創再生能源史的童書繪本,希望啟發孩子們的閱讀興趣以及對環境友善的重視,落實紮根科普教育。

佳冬國小校長蘇曉憶表示,學校舞蹈訓練經費與場地裝設費用,就是來自力暘能源對當地的回饋與支持,這次緊接著又推出童書繪本,透過淺顯易懂的故事內容,讓家長老師可以帶領孩子一起共讀,認識能源發展的歷史與進程。

力暘能源表示,這本繪本邀請專業繪師,以簡單淺顯的文字,搭配注音符號及圖畫,故事內容利用公雞爸爸與小雞的日常對話,介紹能源的進化史,從常見的火力、水力發電能源,到目前被推崇的未來趨勢「再生能源」,逐一介紹。(編輯:黃世雅)110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