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底世界搬陸地 展出「針織珊瑚」盼重視保育

2021/8/10 17:36(8/10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0日電)澎湖海底綺麗的珊瑚世界,現在不用潛水,11日起在澎湖水產種苗繁殖場內,就可一睹在陸上造礁的「針織珊瑚」,盼藉此來喚醒對珊瑚保育的重視。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與澎湖縣政府聯合舉辦「珊瑚很有事」海洋教育巡迴特展,首度移師澎湖,在澎湖水產種苗繁殖場展出由4000多人一針一線勾織出的造型針織珊瑚,宛如置身在海中的壯麗珊瑚礁。

「珊瑚很有事」特展,展出基隆女中「彩虹珊瑚礁生命鏈」、信義國中「珊瑚生與死」、正濱國小「水晶宮裡的秘書寶藏」,還有澎湖風櫃國小製作的「海中的熱帶雨林」。以擬真珊瑚礁,透過電子繪本、影片,帶領走入珊瑚礁生態,來喚醒對珊瑚保育重視,共同維護美麗海底世界。

「珊瑚很有事」特展自11日起展出至9月26日,期間還舉辦認識珊瑚與針織水母2場工作坊,讓民眾一起來體驗。(編輯:郭諭儒)110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