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戰亂頻仍 全球約5000萬兒童流離失所

2016/9/7 13:03(9/7 13: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7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天表示,全球約有5000萬「失根」兒童,因戰爭、暴力或迫害被迫離開家園。

法新社報導,UNICEF分析全球資料發現,2800萬名兒童因暴力衝突移居,包括1000萬名兒童難民。

還有100萬名尋求庇護的兒童尚無法拿到難民身分,近1700萬名兒童因祖國缺乏慈善救助與緊急服務而流離失所。

根據路透社,UNICEF全球政策主任安東尼(David Anthony)表示,這代表世界上每200名兒童中,就有1名難民。

UNICEF指出,2010年到2015年間兒童難民數目暴增超過75%,其中近半數來自敘利亞與阿富汗。

靠著自己的力量跨越國境的兒童數量也逐漸增多,去年在78個國家,共有超過10萬名未成年人獨自尋求庇護,是2014年人數的3倍。

UNICEF強烈要求各國當局停止拘留遷移或尋求難民身分的兒童,避免無數的家庭分離,讓兒童難民及移民有獲得醫療服務的權力,並促進對抗仇外、歧視與邊緣化的措施。

UNICEF 9月中後將在聯合國大會場外舉行2次會議,討論移民問題。105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