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aceApp老臉濾鏡太夯 波蘭立陶宛憂用戶資安要查

2019/7/19 10:55(7/19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沙18日綜合外電報導)繼美國之後,波蘭和立陶宛今天表示,已在調查俄羅斯公司打造的熱門人臉修圖應用程式FaceApp是否有潛在資安風險。近來在社群爆紅的FaceApp讓用戶體驗「老化後」的自拍濾鏡。

儘管設計FaceApp的人員保證這款應用程式的安全性,波蘭數位事務部表示,已在「分析」FaceApp對用戶個資造成的安全隱憂。

波蘭數位事務部指出:「這幾天來,波蘭和全球的社群媒體掀起一陣浪潮,許多用戶都在玩變成『老人臉』的修圖。」

波蘭數位事務部在網站發布聲明說:「諸多專家點出,可能帶來與用戶隱私保護不足相關的風險。」

立陶宛副防長克沙(Edvinas Kerza)今天告訴法新社,國內網路安全有關當局也在調查FaceApp可能影響用戶個資的潛藏威脅。

克沙進一步表示,FaceApp開發商已和其他俄羅斯網路公司合作,可能不會遵守歐洲聯盟的資料使用規範。波蘭和立陶宛都是歐盟會員國。

這款俄製應用程式也引發美國關注,聯邦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昨天示警,並要求聯邦調查局(FBI)和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調查FaceApp是否有「國安與隱私風險」。

FaceApp目前為Google Play上最夯的免費應用程式,已超過1億次下載量。這款應用程式於2年前推出,最近因為老臉濾鏡掀起一股熱潮,引發眾多名人爭相用來自拍。(譯者:王品軒/核稿:盧映孜)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