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因傷死亡人數增 恐成全球暖化新危機

2020/1/14 1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3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全球氣溫只要上升攝氏2度,美國每年恐多出2100人因傷不治,凸顯全球暖化帶來的另一項危機。

由於溺斃和道路交通事故風險升高,酒精攝取量也會隨氣溫上升而增加,這些額外的死亡事件多將發生在年齡介於15歲至34歲的男性身上。

英美研究人員以各州為基礎,調查1980年至2017年因傷死亡人數。

他們將死亡原因分成兩類,一類是意外傷害,好比車禍、跌倒和溺斃,另一類則是故意傷害,例如遭遇攻擊和自殺等。

接著追蹤各郡在同一時期的不尋常氣溫變化,發現因傷死亡的人數傾向在較暖和的月份增加,特別是在人口稠密的南部州,例如加州、德州和佛羅里達州等。

研究執筆人在刊登於「自然醫學雜誌」(Nature Medicine)的報告中說,研究結果指出,因傷死亡的風險與氣候變遷引發全球暖化之間有著強烈關係。

研究主筆、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教授艾沙堤(Majid Ezzati)說:「這些新的結果顯示,氣候變遷如何影響我們的年輕一代。」

「我們必須在緊急服務、社會支持和健康警語方面做好更妥善準備,以因應這項危機。」

研究團隊分析美國國家衛生統計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資料後發現,1980年到2017年,有410萬名男性因傷死亡,女性則有180萬人。

他們利用統計模型,預測全球氣溫若上升攝氏1.5度或2度,美國每年將額外增加多少因傷死亡的人數。

研究團隊發現,全球氣溫若上升攝氏1.5度,美國每年將多出1600人因傷不治;上升攝氏2度則多出約2100人。(譯者:黃靖貽/核稿:劉文瑜)109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