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疫情惡化 單日增100死確診衝破3.7萬

2020/3/27 0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6日專電)美國紐約州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單日新增100死,確診總數衝破3.7萬例。紐約州長古莫說,病患仰賴人工呼吸器時間愈長,愈有可能因新型冠狀病毒引發併發症而死。

根據紐約州政府最新數據,全州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較昨天增加21%,達3萬7258例,累計385人死亡,持續高居全美首位。令人憂心的是,住院治療人數暴增40%,醫療系統壓力愈來愈沉重。

古莫(Andrew Cuomo)今天簡報時雖強調,單日數據不足以呈現疫情全貌,最新數字仍沖淡了他昨天以住院病例倍增預估時間拉長為例、認為病毒散播可能減緩的樂觀看法。

古莫說,2019冠狀病毒疾病重症患者仰賴人工呼吸器的時間達11至21天,相較之下,多數呼吸道疾病患者只需3至4天。紐約州死亡率攀升,部分原因是高齡與衰弱病患仰賴機器呼吸20天以上,時間愈長,病情就愈不樂觀。

最新數據顯示,紐約州有5327名感染武漢肺炎的病患住院,住院率從昨天的12%升至14%,其中1290人住進加護病房。

古莫日前預期,紐約州疫情將在2至3週內達到高峰,屆時估計需要多達14萬張醫院病床、4萬個加護病房床位。儘管多方報導指紐約地區醫院物資不足,醫護人員需要重複使用口罩、拿垃圾袋當作手術衣,古莫仍堅稱紐約州有足夠防護裝備滿足醫護人員需求。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發稿為止,全球超過49.5萬人感染武漢肺炎、逾2.2萬人喪命,全美確診病例已突破6.9萬例、至少1049人死亡。

紐約州是全美疫情最嚴重地區,確診病例占全美逾半,死亡人數占近4成。人工呼吸器是紐約迫切需要的資源,疫情高峰需求估達4萬台,遠高於現有的4000台。古莫昨天說,州政府已增購7000台,聯邦政府提供的4000台已運往紐約。

全美各地瘋搶醫療資源之際,紐約長老會醫院(NewYork-Presbyterian Hospital)本週已開始在旗下哥倫比亞大學爾文醫療中心(CUIMC)展開「呼吸器分享」,部分人工呼吸器一次提供多名病患使用。(編輯:徐崇哲)109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