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金正恩提議恢復聯繫 開出與美會談條件

2021/8/3 13:41(8/3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3日專電)南韓國家情報院今天表示,兩韓日前恢復官方政治及軍事聯絡管道,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提議;就與美國重啟談判,北韓也提出開放礦物出口、精煉油及民生必需品進口等條件。

韓聯社報導,國情院長朴智元今天在國會情報委員會全體會議報告中作上述表示,並說明兩韓領導人自4月以來透過兩次親筆書信往來,確認彼此就恢復互信及改善雙邊關係的意思,也有意以履行板門店宣言為目標。

國情院表示,軍方從7月29日至今曾與北韓交換一次關於中國非法漁船的情報,國際商船通信網路也從今天開始正常通訊。

南韓政府一直希望促成北韓與美國重啟談判,據國會議員轉述國情院報告內容,北韓也對此提出條件,包括開放北韓出口礦物、進口精煉油及民生必需品等,其中民生必需品也包括僅供給平壤上流階級的高級洋酒與西服等。

至於是否可能舉行兩韓峰會,國情院僅表示「我們未就此提案」,同時也否認兩韓將在板門店設立共同聯絡辦公室的報導。

國情院也說明北韓當前經濟民生狀況,指出當地受7月中旬以來的酷暑影響,人民健康及農畜業都受到相當損失,規劃在7月1日至9月10日進行的北韓人民軍夏季訓練雖如期舉行,但因高溫盡量減少野外訓練。

路透社報導也引用官員說法,稱北韓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及天災影響而糧食短缺,米的供給缺口達到約100萬公噸。(編輯:周永捷)110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