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疫苗通行證將上路 分階段鬆綁防疫限制

2022/1/21 08: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20日專電)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和衛生部長維宏今晚召開疫情新措施記者會,宣布最新的疫苗通行證將於24日上路。此外,政府也將分階段鬆綁戶外強制戴口罩等限制措施。

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表示,今天的抗疫會議決定國會剛通過的疫苗通行證將於24日上路。他說,法國正度過「艱難時期」,每日新增病例都「非常可觀」。「Omicron變異株在法國感染了超過500萬人,且若算上因症狀不明顯而沒去檢測的人,數量可能是兩倍」。

卡斯特克斯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仍未結束,但傳播在大巴黎等地可見減緩,Omicron變異株已「放慢腳步」。他說,雖然Omicron「不是流感」,但「較之前的變異株不嚴重」。

他解釋,由於疫情的發展以及即將上路的疫苗通行證,法國得以自2月初起放寬限制。根據新法,16歲以上的法國民眾必須擁有完整的疫苗接種證明才能進入劇院、餐廳、搭乘高鐵等。「除了兒童,其他人再也無法只持檢測陰性證明進入」。

卡斯特克斯說,自從推動疫苗通行證後,有逾100萬法國人跨出施打疫苗這一步。對於剛接種或想接種第一劑的民眾,政府也宣布了折中的通行證配套方案。

另外,12到15歲青少年仍保留健康通行證的規範,且民眾進出醫療機構不需出示疫苗通行證。

至於鬆綁措施,卡斯特克斯列出時間表,第一階段為2月2日,屆時將不再強制戶外配戴口罩;文化與運動場館的人數限制也將取消,但前提是須配戴口罩。企業遠距工作也不再是強制。

第二階段從2月16日起,夜店將可復業。酒吧、大眾運輸可以站立飲食,運動場與電影院也將開放飲食。

維宏(Olivier Véran)則補充,只要醫院壓力夠低,就會再度放寬通行證等限制。「我們的目標,就是不再有治療被喊停」。他指的是之前醫院因COVID-19病患過多加上人手不足,被迫取消非緊急的治療與手術。

COVID-19變異株Delta與Omicron疫情持續籠罩法國,據法國公共健康局(Santé publique France)今晚的數字,過去24小時內新增42萬5183例確診病例,確診率為26.9%,有251人染疫去世,3053人入院治療。(編輯:郭中翰)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