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證實5宗境內感染猴痘病例

2022/6/25 0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4日專電)巴西衛生部昨天證實,在聖保羅州和里約熱內盧市發現5宗境內感染猴痘病例,患者都是男性,年齡介於24至37歲,均沒有到確診國家的旅行史。

巴西衛生部指出,這些病例仍在調查中,以尋找傳播環節。患者已被隔離,臨床情況穩定,無併發症,並由州和市衛生部門監測。

截至目前為止,巴西已發現15宗猴痘病例,聖保羅10宗,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2宗,里約熱內盧3宗。其中10宗在境外感染,患者都有前往歐洲的旅行史;另外5宗在境內感染。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猴痘病例在非疾病流行國家出現後,對全球公共衛生具有「中度風險」。如果這種病毒成為人類病原體,並傳播給更有可能面臨嚴重疾病風險的群體,如幼兒和免疫力弱的人,對公共衛生的風險可能變得很高。

世衛組織還表示,不建議對猴痘病例使用天花疫苗。

猴痘的最初症狀是發燒、頭痛、肌肉疼痛、背痛、神經節腫脹(淋巴結)、發冷和疲憊。

巴西米納斯吉拉斯聯邦大學(UFMG)微生物部門病毒學家特林達德(Giliane Trindade)指出,感染和症狀出現之間的潛伏期,患者會開始出現發燒、不適、疲倦、食欲不振和虛脫等,在其他病毒性感染疾病中觀察到的症狀。

在發燒後1至3天內,患者會出現皮疹,通常從面部開始並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如胸部、手掌和腳底。

猴痘病毒主要透過接觸別人呼出的大液滴、接觸受感染的皮膚病變、受污染的物質傳播,在沒治療的情況下,約3週後便能自行痊癒。

巴西衛生當局指出,雖然猴痘最初是在猴子身上發現,但目前爆發的疫情與動物無關。使用水、肥皂、酒精清潔和消毒雙手仍然是防止感染猴痘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主要衛生措施之一。(編輯:高照芬)111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