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慶遊行槍擊凶嫌外表安靜 內心潛藏暴力因子

2022/7/6 1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芝加哥郊區國慶遊行槍擊案凶嫌克里莫三世(Robert E. Crimo III)被控在獨立日製造恐怖和混亂前,高地公園社區只知道他是個話不多的人,年幼時曾加入幼童軍。

然而在網路上,這名被朋友和家人暱稱為巴比(Bobby)的21歲白人男性卻表現出強烈的暴力傾向和長期被忽視的憤怒。

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市長羅特林(Nancy Rotering)今天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我擔任幼童軍領袖時,我知道他是幼童軍成員之一」,形容克里莫三世「就是個小男孩」。

克里莫三世在高地公園長大,住在他父親住處後方的公寓裡。他的父親鮑伯(Bob Crimo)在當地經營一家熟食店,2019年曾與羅特林競爭市長職位。

克里莫三世的叔叔保羅(Paul Crimo)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他的侄子是一個「孤獨、安靜的人,完全沒有惹麻煩的跡象」。

但保羅也承認他不喜歡與侄子互動。他說:「我和他往來,但我確實不太喜歡和他交流。」

法新社報導,儘管大家都認為克里莫三世只是個內向的年輕人,但他的網路形象卻顯示了令人不安的徵兆。

克里莫三世身材瘦削,蓄著斑駁鬍鬚,頸部和臉部有幾個刺青,包括左眉上方刺有「覺醒」(Awake)字樣,代表他的藝名。他自詡為一名音樂家,在網路上以「覺醒饒舌歌手」(Awake the Rapper)為名。

他在Spotify和YouTube等平台發布自己的歌曲和音樂影片,吸引少數人追蹤。

在他上傳的音樂影片中,曾出現電腦繪製男子持步槍朝下跪求饒者開槍的塗鴉。另一段影片則是他穿戴頭盔和背心,站在教室裡的美國國旗旁,將子彈扔向地板。影片旁白說:「我必須這樣做。這是我的命運。」

克里莫三世在另一個片段中說:「我討厭別人在網路上比我更受關注。」

這些影片和歌曲已被YouTube和Spotify移除。

克里莫三世的社群媒體頁面也被撤下,但帳號的檔案照片似乎顯示他曾參加前總統川普的集會。在另一張照片中,克里莫三世的肩上似乎披著一面川普旗幟。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專研極端主義分子以網路和社群媒體為工具的研究員布魯金(Emerson Brooking)說,克里莫「似乎早有暴力傾向,甚至可在他的影片中窺見這種跡象」。

布魯金推文說,凶嫌雖有明顯的親川普形象,「但目前似乎沒有證據顯示他帶有黨派或意識形態的偏見」,與之前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和德州尤瓦爾迪(Uvalde)的大規模槍擊案槍手有所區別。(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