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南和哈薩克北部洪災 官員警告情況艱難

2024/4/15 14: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薩克彼得巴甫爾14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南部遭遇洪水,庫爾干地區(Kurgan)數千間房屋今天恐遭淹沒。庫爾干州長預測未來數小時內,情況將「非常艱困」。

俄羅斯烏拉地區(Urals)和鄰國哈薩克發生大規模洪災,原因是冰雪融化導致河水上漲,而豪雨又加劇了洪水災情。

渾濁的洪水已吞沒了整個社區,在某些地方,房屋被淹到只露出屋頂。

塔斯社(TASS)報導,在哈薩克,已有超過10萬7000人從家中撤離。

哈薩克國際通訊社(Kazinform)報導,北哈薩克州首府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Petropavlovsk)的洪水,預計在未來24小時內達到高峰。

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居民庫普拉科夫(Alexander Kuprakov)表示:「為什麼會變成這樣?60年來沒有人出面做任何事情。」他批評政府在此地區「沒有投資」來避免這種情況。

此地春季經常發生洪水,但今年比往常嚴重得多。

科學家認為,人類焚燒化石燃料所引發的氣候變遷,正在加劇諸如洪災等極端天氣事件的風險。

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本月稍早表示,這是哈薩克過去80年來最嚴重的自然災害。

由於烏拉河(Ural River)水位上漲,俄羅斯南部奧倫堡(Orenburg)地區的洪水已經淹沒3萬4000間房屋。

法新社記者昨天在奧倫堡州首府奧倫堡,見到居民乘坐船隻和警車撤離。在更遠的東部庫爾干地區,目前情況正在惡化。

在當地,托波爾河(River Tobol)的水位正在快速上漲,庫爾干州長舒姆科夫(Vadim Shumkov)表示:「預計今晚水位會上升,使情況變得非常複雜。」(譯者:紀錦玲/核稿:陳昱婷)113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非法出口台製在內軍備 芬蘭公司執行長遭判有罪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