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媒讚台北為街頭小吃之都 形容蚵仔煎像鹹鹹的吻

2019/2/25 09:31(2/25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4日專電)法國快訊週刊一篇以「美食之旅在台北,街頭小吃之都」為題的報導,專門介紹台灣小吃,內容提到,台北人幾乎不再在家煮飯,街上就有許多選擇,5歐元足夠吃到完整一餐。

在巴黎,5歐元(約新台幣174元)大約可以買到一個長棍火腿三明治。

快訊週刊(L’Express)網路版的這篇文章刊登於23日,內文說明,日本、中國南部等不同地區的美食匯聚在台灣,從香腸卷、泡菜到地瓜栗子甜湯,在露天夜市可以找到各種口味的小吃。

報導首先提到包子和刈包,近年巴黎雖也出現數家以這兩種食物為主打的餐館,但台灣的「包」種類更多樣,也「要命地好吃」,有的是圓形,有的看似蓮花,像枕頭般輕柔,例如華西街的刈包就讓台北人趨之若鶩。

報導還介紹,牛肉麵在台北人日常飲食中很常見,有時要吃上一碗永康街的刀削牛肉麵還得排隊,但邊等待可邊看師傅在廚房削麵,牛肉麵湯頭濃郁,香料和青蔥的味道留香許久,彷彿可以消除煩惱。

文章形容蚵仔煎像是一個「鹹鹹的吻」,在任何夜市都能找到,寧夏路的圓環邊蚵仔煎值得一試,法國作家大仲馬(Alexandre Dumas)曾以牡蠣和蛋自己做出類似菜餚,台灣的蚵仔煎則可能源於福建。

報導最後也不忘寫上一筆臭豆腐,以及在巴黎已很常見的珍珠奶茶。(編輯:陳惠珍)108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