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曉穎父母致函港府官員 盼特事特辦與台灣坐下談

2020/10/16 22:18(10/16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港女命案被害人潘曉穎的父母今天致函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指希望港府以「特事特辦」處理案件,盡力與台灣方面接觸,雙方放下歧見,坐下來解決事情,讓潘曉穎沉冤得雪。

官方香港電台晚間報導,潘曉穎父母表示,涉嫌殺害潘女的陳同佳出獄將於下週五(23日)屆滿一年,但連日來港台兩地針對陳同佳入境台灣以及司法等問題出現爭拗,始料未及。

他們希望港府特事特辦處理案件,並伸出援手,盡力與台灣方面接觸,並懇請港台雙方放下歧見,派出代表坐下來好好解決事件,讓女兒可以沉冤得雪。

潘曉穎父母在信中詢問李家超,香港當局一直稱陳同佳為自由人,但為何陳同佳目前仍住在警方提供的安全屋。他們並要求李家超交代警方提供陳同佳保護的理據。

兩人並敦促陳同佳站出來,向外界清楚交代到台灣投案的真正意願,以及應立刻離開納稅人所支付的安全屋,登機到台灣。

潘曉穎父母還質疑協助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指管浩鳴替陳同佳辦理台灣簽證,「但要當事人親身辦理簽證都不知道」,很擔心陳同佳是所託非人。

潘曉穎的母親昨天曾向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發出公開信說,盼台灣能夠簡化程序,與港府放下歧見,盡快讓陳同佳赴台投案,接受法律制裁。

陸委會回應說,理解兩人失去愛女之痛,呼籲港府回應司法互助請求。(編輯:周慧盈/繆宗翰)109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同佳投案 蘇貞昌:港府應以司法互助來進行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