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藥管局:血栓應列AZ疫苗非常罕見副作用

2021/4/7 23:58(4/9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7日綜合外電報導)歐盟藥品管理局今天表示,血栓應該列為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AZ疫苗)的「非常罕見」副作用,但施打疫苗的益處仍大過風險。

法新社報導,歐盟藥品管理局(EMA)發表聲明說:「EMA的安全委員會今天做出結論,即不尋常的血栓與低血小板應該列為此疫苗的非常罕見副作用。」

歐盟藥品管理局表示,並無特定風險因子,包括年齡在內,已被證實與施打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後的血栓形成有關,此副作用可能源自免疫反應。

此前,歐盟國家監管機關接獲數十起接種AZ疫苗後出現腦血管血栓案例,一些人因此喪命,促使多個國家暫停施打AZ疫苗。

但歐盟藥品管理局強調指出,它認為人們應該繼續接種此疫苗,作為對抗COVID-19的一部分。

歐盟藥品管理局執行主任庫克(Emer Cooke)在記者會上表示:「EMA的安全委員會已證實,阿斯特捷利康疫苗預防COVID-19的效益,整體上大過副作用風險。這是在拯救生命。」

儘管眾多通報案例發生在55歲以下女性,促使一些國家限制AZ疫苗只能使用於較年長者,但歐盟藥品管理局表示,它無法精確查明風險族群。

庫克表示:「未能確認諸如年齡、性別或醫療史等特定風險因子,因為那些罕見案件出現在所有年齡層。」

「這些罕見副作用的很可能解釋是此疫苗引發的免疫反應。」(譯者:劉學源/核稿:林治平)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