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壹傳媒擬出售台灣蘋果日報 已與買家簽署備忘錄

2021/4/19 21:23(4/19 2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香港壹傳媒晚間宣布,今天與某家「獨立第三方」訂立「不具法律約束力」的諒解備忘錄,建議出售資產含台灣蘋果日報在內的旗下子公司所有股份。壹傳媒這項宣布被視為將出售台灣蘋果日報。

中央社記者截至晚間10時都嘗試聯繫台灣蘋果日報社長陳裕鑫,但都無法取得回應。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就業安全科長施貞夙表示,蘋果日報有通報4月底將資遣11人,但蘋果日報有757名員工,依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蘋果日報60日內資遣150人或單日資遣80人以上才符合大量解僱定義,目前都是正常、合法狀況。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對此則指出,有關商討「屬非常初步」,現階段「只是對方表達了意願」。但管理層承諾,往後若有進一步商討,除了考慮價格,台灣蘋果日報全體員工的權益也會放在首位。

根據報導,壹傳媒這項宣布並未提到買家身分及交易價格,僅指交易對象為Amazing Sino International Limited。而這家公司的資產,即包括壹傳媒集團的台灣蘋果日報業務,以及位在台灣的一處建物。根據彭博社的資料,Amazing Sino International Limited 是媒體傳播業的公司,地址設在香港。

但壹傳媒強調,雙方目前尚未針對這項交易,訂立「具法律約束力」的協議。而正式協議的最終條款,必須以訂約方的進一步磋商結果為準,目前尚未落實,因此可能與諒解備忘錄的記載「有所偏離」。

壹傳媒指出,這一交易「建議」旨在「理順資源,集中於有利可圖業務,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

張劍虹說,台灣蘋果日報是壹傳媒「集團重要資產」,在尋找新經營模式的過程中,加上疫情影響,在帳目上出現一定虧損,但在管理層和報社同仁努力下,虧損正在縮減。管理層承諾,會繼續努力改善報社的經營情況。

壹傳媒先前公布,集團台灣分部2020年4至9月營收入為港幣1.02億元,較2019年同期下跌37.7%。同一期間,台灣蘋果日報日均淨發行量為8.26萬份,低於2019年同期的10.17萬份。(編輯:邱國強)110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