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中關係惡化 歐盟執委會中止推動投資協定

2021/5/5 04:13(5/5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表示,由於歐盟與中國互相制裁,雙方外交關係惡化,歐盟執委會爭取批准歐中投資協定的行動實際上「已中止」。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在訪問中告訴法新社:「我們目前在某種意義上已中止歐盟執委會的政治接觸活動。」

「顯而易見的,歐盟與中國互相制裁,包括中國制裁歐洲議會議員,目前的情況不利於批准這項協定。」

歐洲聯盟(EU)3月以新疆維吾爾少數民族受迫害為由,制裁4名中國官員,中國隨即對歐洲政界人士、學者和研究機構實施報復性制裁。

中國如此大規模制裁歐洲,在歐中關係上史無前例,尤其受制裁的人包括多位民選的歐洲議會議員,引起歐洲政壇憤怒。

杜姆布羅夫斯基斯指出,推動批准這項協定「將端視歐盟與中國的關係能演變到多廣泛」。

歐盟與中國去年底完成投資協定的談判,不過協定還需經27個成員國和歐洲議會批准才能生效。

杜姆布羅夫斯基斯負責主導這項協定的批准程序,不過已遭到一些主要歐洲議會議員抵制。(譯者:陳政一)110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