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AZ疫苗疑釀血栓 國內再增1例通報案件

2021/6/7 17:54(6/7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7日電)繼2日國內出現首例因接種AZ疫苗併發血栓個案,今天再增1例疑似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的嚴重不良事件通報,為一名30多歲女性,目前住院診治,持續追蹤中。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疫苗接種速度大幅提升。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6月5至6日共有1萬7205人次接種疫苗,累計69萬9187人次接種。

目前國內累計共932例不良事件通報,其中79例為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今天新增52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其中45件為非嚴重不良事件、7件為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其中1例為疑似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該不良事件通報者為30多歲女性,接種後8天牙齦流血,接種後12日發生腹瀉、四肢及腹部有瘀青而至醫院就醫,經檢查有血小板低下,D-dimer異常而住院診治,持續追蹤中。

另外,其他6例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其中有2例出現與視力有關的不良事件,1例為接種後10天雙眼有刺痛感,接種後12天因右眼視力漸模糊就醫診治,疑似右眼視網膜病變,個案追蹤治療中。

另1例為接種後第8天頭痛併左眼球痛且視力下降,就醫後疑似左眼視神經炎,經診治後視力稍有恢復,目前門診持續追蹤中。

其餘1例為接種後14日發生頭痛、呼吸困難、頭暈及胸悶,爬樓梯容易喘,並至急診就診,症狀已改善,未住院;另有1人為接種次日胸悶、胸痛至急診就醫,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並接受心導管相關手術,目前個案已出院。

還有1人為接種後3天嚴重腹痛,目前住院治療中;最後1例為接種部位紅腫熱痛持續而就醫,疑似蜂窩性組織炎,接種後16日回診時,注射部位仍有熱痛情形,腫塊未痊癒,另有皮膚出疹症狀,持續追蹤觀察中。(編輯:張雅淨)110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