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南氣流週末抵台 估北部大雨、南部達豪雨以上

2021/7/29 17:41(7/29 1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9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預估週末2天西南風會增強為西南氣流到達台灣上空,中南部地區易有大雨發生,而南部地區更不排除會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北部午後也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因西南風過山沉降影響,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今天最高溫為台東縣長濱鄉攝氏37.5度;第2名之後皆未達37度,多位於台北、新北、花蓮等地。

另外,因西南風及午後熱對流發展,今天截至下午5時累積雨量以高雄市茄萣區96.5毫米最高,其次為屏東縣東港鎮91.5毫米、台南市南區89毫米。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今天表示,明天南部地區降雨仍然會比較持續,中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北部、東半部也要留意熱對流發展,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而明天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大雨發生的機會。

另外,李孟軒提醒,明天北部、東半部在未下雨的時間,高溫仍然可能達36度以上,中部約33度;南部因降雨時間較長,高溫約31度左右。

李孟軒表示,從衛星雲圖觀察,從巴士海峽一直延伸到日本南方海面是西南風偏強的區域,區域中也有一些對流發展;預估西南風在31日、8月1日會增強至西南氣流的等級到達台灣上空,水氣更為豐沛。

李孟軒進一步說明,屆時中南部地區易有大雨發生,而南部地區更不排除會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發生;北部、東半部地區全天都可能會有短暫陣雨,北部午後也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

李孟軒說,下週台灣仍然位於至低壓帶的範圍內,西南風偏強,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其他地區大致上是短暫陣雨或雷雨;而下週西南風的強度仍有不確定性,且低壓帶中可能容易有其他系統發展,氣象局都會持續觀察。(編輯:謝雅竹)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