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證交所引起投資興趣 新三板開戶數連帶增加

2021/9/16 1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16日電)北京證交所的話題持續在中國證券市場發酵,除吸引投資人關注,新三板市場交易活躍度因此升溫。據報導,9月中日均交易額較8月底提升近2倍,諮詢與新開戶數大幅提升。

「新三板」即中國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於2012年9月註冊成立,但「新三板」與上海、深圳交易所不同,以機構投資者為主,並非一般散戶可以買賣。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宣布,將建立北京證交所,打造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主陣地,北京證券交易所有限責任公司已經完成工商註冊,並在3日核准成立。這是繼上海、深圳之後,中國第3個證交所。

雖然還未正式開始交易,不過北交所已成為近期中國資本市場的關鍵字,這樣的熱潮也使得新三板受惠,交易活躍度也隨之提升。

根據上海證券報報導,宣布設立北交所後,新三板的日成交量大幅增加到人民幣25億元至35億元間(約合新台幣108億至151億元),往後雖有逐步趨緩,但截至9月14日的收盤,新三板的日成交額達17.11億元,仍較8月底提升近2倍。

除了交易量大幅提升,報導也提到,近期在新三板新開戶的投資人數量大增,多數人關心的問題主要是如何參與北交所交易、北交所交易門檻是否會降低、如何提高流動性等。

報導引述多家券商觀察,9月以來,申請開通新三板許可權的投資人,增加了近7至8倍,主要集中在宣布成立北交所後的第一週,即9月3日到10日之間。此外,諮詢量也較過往增加1倍左右。

報導另外引述相關資訊技術人士表示,北交所對券商的IT(資訊技術)系統建設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交易規則和適當性的變化帶來系統改造需求,二是交易量成長帶來的擴容需求。

他指出,北交所設立後,券商的管理系統需要針對個人交易經驗、資產資訊、機構基本資訊等,進行校驗和判斷,牽涉到整體系統改造,是較為複雜的工程。(編輯:繆宗翰)110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京證交所發布多項規則 明訂漲跌幅與監管方針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