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權觀察:北京企圖藉冬奧洗白 各國應加入抵制

2022/1/13 16:29(1/13 1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2日綜合外電報導)人權組織「人權觀察」今天警告,北京當局正利用即將開幕的冬季奧運進行「體育洗白」,意圖粉飾「令人髮指」的人權紀錄,各國應加入外交抵制行動。

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都已宣布抵制2月4日開幕的北京冬奧,這些國家認為中國大規模侵害人權,包括在新疆對付維吾爾少數族裔。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執行主任羅思(Kenneth Roth)表示,其他國家也應避免派高官出席北京冬奧,以助凸顯中國在新疆的「大規模暴行」及中國壓迫香港基本自由等情事。

羅思在人權觀察發布年度報告前夕告訴法新社:「中國當局正試圖利用北京冬奧洗白,或說藉由體育洗白其令人髮指的壓迫行為。」

他說,人權觀察並非呼籲運動員抵制冬奧,但各個國家不能「假裝一切如常」。

他說:「最低程度,國際社會應加入抵制冬奧的外交行動。」

羅思還表示,除了外交,各企業也應該負起道德責任。他抨擊電動車公司特斯拉(Tesla)近期在新疆設立經銷據點,是對迫害「置若罔聞」,「每間公司都該盡力避免支持或合法化中國當局的迫害」。(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11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涂醒哲:天津可能已達500例 北京冬奧爆疫情機會高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