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控房市 上海建置社宅 年底計劃建設24萬間

2022/1/18 1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上海市政府規劃新增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47萬間,預計到今年底,計劃建設籌措24萬套,完成「十四五」目標總量的一半以上。

上海市政府辦公室今天印發「2022年上海市擴大有效投資穩定經濟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通知。該份通知強調,堅持「房住不炒」原則,加快城市更新和舊區改造,籌措建設一批保障性租賃住房。

澎湃新聞報導,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副局長張立新今天在市府記者會上提到,為解決大城市住房問題,上海市委、上海市政府將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作為「十四五」(2021到2025年)住房建設重點任務。

張立新表示,「十四五」期間計劃新增建設籌措保障性租賃住房47萬間,全市累計建設籌措將可達60萬間。預計到今年底,計劃建設籌措保障性租賃住房24萬間,完成「十四五」目標總量的一半以上。

張立新指出,將依「三個一批」加快保障性租賃住房籌措供應,新建項目新開工一批,在建項目加快建設一批,建成項目加速供應一批,讓新市民、年輕人和城市基本公共服務群體等「租得到、租得近、租得起、租得穩、租得好」。

上海市政府推出的保障性租賃住房,類似台灣所推動的社會住宅,以不超過70平方公尺(約21.17坪)的小戶型為主,申請對象基本條件是在上海市合法就業且住房困難的民眾,不限戶籍,沒有收入限制。

上海市保障性租賃住房租期原則上不超過3年,合約到期後,符合准入條件者可繼續租住。房租初次定價約是市場行情9折以下,後續調價時,年漲幅最高不超過5%。(編輯:李雅雯/沈朋達)111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