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授權夥伴不付費 中橡:以法律維護孤兒藥權利金

2019/6/4 2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4日電)國際中橡今天晚間發布重大訊息指出,子公司授權夥伴Genzyme Corporation不願支付「龐貝氏症孤兒藥」專利授權金,將訴諸法律維護權益。

國際中橡投資控股公司表示,針對「龐貝氏症孤兒藥」Myozyme專利授權金,旗下子公司Synpac VentureCapitalL.P.的長期授權夥伴Genzyme Corporation,近日對歐洲地區權利金提出疑義,在美國提出仲裁申請,請求無需再支付此部分費用。

中橡說明,Synpac權利金的收取是依據雙方專利授權合約,合約採「包裹授權」模式,即便部分授權內容失效,也不影響其他有效專利權及整體權利金的收取。Genzyme 此舉違反授權合約精神,中橡子公司Synpac會尋求一切法律途徑,爭取合約授與的所有合法權益。

中橡強調,Myozyme為治療罕見疾病「龐貝氏症」的重要解方,由華裔科學家杜克大學教授陳垣崇的團隊研發,此藥自2006年在美國上市至今已10多年。

中橡指出,「龐貝氏症」是一種罕見且嚴重的肌肉病變疾病,患者因缺乏分解肝醣的酵素,使得肝醣堆積在肌肉、心臟,導致肌肉無力、心臟肥大,最後因為呼吸或心臟衰竭死亡。這類罕見疾病全球罹病人數在20萬人以下,由於市場需求較低,一般藥廠研發意願不高,如同孤兒般未能得到關注,因此這類藥物又被稱為「孤兒藥」。

中橡說,前董事長辜成允深知新藥研發的迫切性,取得中橡董事會支持,參與Myozyme藥物的研發問世,也喚起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的重視,為孤兒藥簡化審查程序,促使其他藥廠接續投入研發。

中橡表示,將與授權夥伴Genzyme Corporation持續溝通、化解歧見,呼籲莫忘當年研發孤兒藥、為生命帶來美好的目標,勿將個別公司的商業利益凌駕於病友的權益。(編輯:張良知)108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