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崇友推人臉辨識智能電梯 鎖定高階豪宅市場

2019/11/21 12:30(11/21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桃園21日電)電梯大廠崇友布局電梯智慧物聯商機,今天展示具備人臉辨識AI功能的智能電梯,鎖定高階豪宅市場。

崇友今天開放桃園楊梅廠,展示自有品牌堅尼西斯物聯網電梯平台,並首次展示具備人臉辨識AI功能的智能電梯。

崇友總經理游本立表示,集團積極布局電梯智慧物聯(AIoT)商機,強化人機介面創新整合,旗下堅尼西斯品牌在今年整合電梯AI人臉辨識技術,打造電梯智能化電梯品牌。

崇友今年推出電梯AI人臉辨識系統、以及群眾檢知系統,當電梯AI人臉辨識系統偵測到用戶後,會直接派車到樓面,直接將用戶送達自己設定的樓層,另一方面,透過群眾檢知系統可感測乘場的候梯人數,搭配無人檢出技術,智慧判斷樓面是否有無電梯使用需求、以及需要多少台電梯進行候車人潮疏散,調配電梯調度。

另外透過雲端電梯監控系統的連網技術,可蒐集電梯運行大數據,在分析電梯使用狀況外,可結合崇友旗下維修保養服務,提升維修保養人員派工效率,形成電梯主動式安全防護網。

談到自有品牌堅尼西斯布局,游本立表示品牌營收維持在10%左右比重,在台灣近5年21層樓以上的超高樓建築使用執照核發件數,保持在9%到13%水準,目前品牌在高樓層案源市占率約9%。

在物聯網電梯布局,游本立指出目前在物聯網電梯已推出150多台,今年推出智能電梯,鎖定高階豪宅市場。

崇友的群眾檢知系統可應用在百貨、飯店、商辦等需迅速疏散候機人潮的場所,無人檢出技術可適用在醫院、商辦等場域。(編輯:黃國倫)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